greylantern(存文站在简介)

存文站:https://greylantern.github.io

【蝴蝶风暴】鲁纳斯X林 片段

从旧笔记本里翻出来这样一段,已经完全忘记,也想不起为什么会萌他们...... 但从自己动手的结果来看,应该是很萌并且找不到资源吧_(:з」∠)_


“鲁纳斯,我有个请求。”林忽然说。


“愿闻。”

“能预测一下我的未来么?”

棋盘对面,那只大手的动作似乎滞了一瞬,“西奥,以你的智商应该是不会提这种要求的。你早就知道预测单独个体的行为属我力所不能及。”

“我知道,但那是在充分考虑个体自由意志的前提下。而我不同,我是L.M.A的战斗员,是这台机器上一个咬合紧密的齿轮,我的轨迹应当是已经确定的。你不需要考虑我的意愿,把我当作你棋盘上的一枚棋子就行了。”

鲁纳斯沉默了片刻,“抱歉,还是不行。”

“为什么?”

“因为你正坐在我面前,和我交谈。我提供给你的信息会成为你下一步行为的影响因素,由此产生的后果是无法纳入推算范围内的。”

“哦,”林笑了笑,“有意思,让我想起那篇小说,叫‘少数派报告’的。”

“确实如此。中国古代的星象师也有类似的思想,他们称之为’不自测定律’,意思是不能预测自己关心的人的命运,因为他们根据自己的预测结果采取的行动恰恰会改变这种未来。他们的预言手段在今天看来是可笑的,然而这个定律却连我也不能违反。”

“不能为自己关心的人预测?”林问。

“是的。”

“你关心我?”黑发的青年挑眉。

“当然,西奥,你难道从来没有察觉?”

“可是你没有心,你是台电脑。”林提醒道。

那只充气橡胶手悬停在了原地,林向后靠在椅背上,喝了一口红茶。

“西奥,你伤了我的心。”


评论(11)
热度(9)

© greylantern(存文站在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