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ylantern(存文站在简介)

存文站:https://greylantern.github.io

【Silm】【cyberpunk AU】【Finrod/Curufin】Paranoia 32

目录:

楔子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设定p1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 警告:(其实不算十分)详细的暴力描写


Curufin慢慢垂下手中的枪口,将那把HP MKIII放在脚下的台阶上,然后从腰后拔出他的贝瑞塔警用手枪,一起放在旁边,随后是几颗镁光弹和信号枪,以及束在小腿上的短军刺。做完这一切以后,他直起身,抬起双手,让对方看清他手中已经没有武器。

“还有你的刀,另外一把。”Sauron说,“我在外部监视器上看到了它杀人的样子,是把好刀。”

他将Angrist连鞘解下,Sauron用眼神示意他走近,又在他踏上最后一级台阶时让他停下。

“扔过来。”

Curufin抬手将它抛出去,看着它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金发的男人凌空接住,单手握着刀鞘,将另一只手中的左轮手枪放在控制台上,然后握住刀柄,将刀身拔出一寸。

“想不到以现代技术重现的乌兹钢,也能复原古代大马士革刀的美丽花纹。”他低声赞叹,就像欣赏一幅挂在墙上的名画。拇指轻轻划过刃口,一滴血珠随即渗了出来,他像是毫不意外,归刀入鞘,低头将指腹上的血舔去。这一系列动作在他做来有种少见的流畅感,像一个训练有素的现代舞演员,举手投足间不经意地流露出对韵律的掌控。

“你一直在外部监视器上看着我。”Curufin说。

“不然你难道觉得,凭自己能这么快找到这里?为了给你创造阻力最小的路线,我花了不少心思。”

“是什么让你有这种兴致?”

“当然是因为……假如你不及时来到台上,这场戏就要结束了。确切来说——”

他朝旁边让了一步,露出身后的显示屏:“在不到二十五分钟的时间里。”

Curufin看到了上面的倒计时,那是一个不算大的数字,而秒数正在不断地跳动。

“我看了你的代码,真是漂亮。”Sauron说,“完成这样一个作品想必要花不少时间吧?将足以触发雪崩式连锁反应的指令封装成不同的模块,隐藏在Silmaril指令中,再以和原本相同的方式加密。不仅是内容,连形式上的吻合也天衣无缝。”

“七个月。”Curufin耸肩,“如果不是以你为假想对象,速度还会更快一些。”

“看起来我是应该为此感到荣幸了。”

“你应该感到耻辱,假如没有人告诉你,你甚至不知道自己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人作嫁。”

男人脸上的笑意渐渐隐去。“在这么说之前不先考虑一下你自己吗?Curufinwë Atarinkë。”他说,“你是Fëanáro的养子,但你抛弃了他的遗产,你是‘Agents of Ilúvatar’的一员,但你从未真正忠于他们,你是Findaráto Ingoldo的同伴,但是你背弃了他。而你做的这些只是将Silmaril指令和‘Ghost’终端送到我手中。”

他垂下视线,Finrod仍然静静地伏在地上,现在离得近了,Curufin可以看到他的躯干随着呼吸轻微起伏,只是节奏很慢。

“你对他做了什么?”

“我让他试试‘Ghost’终端的完整版本,它能够重现于世,至少也有一部分是因为他的缘故,如果他不试用一下未免太可惜了。如今它应该不会烧坏使用者的脑子,不过他的意识会被困在Ilúvatar系统里,现在即使我把一颗子弹打进他体内,他也不会醒来。”

他重新拿起控制台上的左轮手枪,瞄准年轻人的后背。Curufin看到扳机在他食指的力道下微微后移,转轮旋转、击锤后倒,但他最终没有扣下去,反而调转枪口,把枪管握在手中。

“但是我现在还不想这样做,我觉得应该让他知道你是如何利用你的机会的。毕竟他选择了不通知维拉议事会或别的任何人,独自到这里来找我,就是为了给你这个机会。”

“什么机会?”

“这取决于你的选择。”

Curufin微微一怔,男人以一个轻巧的动作从平台上翻身跃下,走到他面前不远处。

“这个选择你已经完成了一部分,但还有一部分未成定局。”

他扬手把那支枪抛了过来,Curufin本能地接住,掌心传来胡桃木温润的触感,仿佛握住了一只熟悉的手。

“有一件事你应该会有兴趣知道——我没有删除你的指令模块,它们太漂亮了,任何有代码鉴赏力的人都不会忍心这样做。所以它们还在那里,沉睡在内存深处,如果你能控制这台主机,可以试试将它们上线,这对你来说应该不难。”

Curufin看着他,注意到那双眼睛是金色的,像某种大型猫科猛兽。那眼神让他有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仿佛对方控制着一切,只是好整以暇地看着故事按照剧本发展。

“还有二十分钟,如果想要毁掉Ilúvatar系统,就试着用那把枪射杀我吧。”

“想不到还有听安格班的执掌者说出这句话的一天。”Curufin笑了笑。

“安格班的执掌者是Melkor阁下,我不过是借用他的力量,实现我们共同的目标。”

Sauron反手拔枪,银色枪身和出奇地长、几乎完全覆盖枪身的套筒。这让Curufin的呼吸一滞,认出那是一支‘Casull’0.454半自动手枪,十英寸枪管和11.4毫米口径子弹,早在二十世纪中期这个型号就是私人收藏家追求的对象,Celegorm曾经想弄一把来研究,后来还是因为货源太过稀少而作罢。但是对大多数人来说它只能是一件用来欣赏的藏品,它的重量和凶悍的口径并不是一般人能够掌握的。

而眼前这个男人握枪的样子就像武者握着手中的名刀,枪口下垂时如同从他身体延伸出去的一部分,显示出对武器的完全掌控。他意识到这与对方眼神里的那种东西同出一源,来自于强烈的控制欲、对情势的精密观察和计算。这其实和他自己不无相似,或许也正是让他讨厌的原因。

他没有回答,缓缓举起了枪。‘Python’的弹巢里还剩下三发子弹,加上已经上膛的一颗,一共是四颗。至少在这方面还不是完全不公平,他知道‘Casull’的最大容弹数也只有六发,但他无从知道对方身上还有多少弹匣或是其它武器。

Sauron朝他走近,仿佛全然忽视指向自己的枪口。十步、七步、五步,他感觉到自己扣着扳机的食指在轻微颤抖,但他无法令自己开枪,这已经不是属于手枪这种武器的最佳距离了,而是近身格斗的舞台。这样的距离不允许误差,任何一方的失误都会是一次机会,终结对手……或是被对手终结。

眼前的身影忽然消失!同一个瞬间,Curufin感觉到凶戾的风声掠过他的脸颊。在双眼成功捕捉到对方的动作之前,他的手指已经本能地扣下了扳机,子弹擦过男人被风扬起的白金色发梢,留下一股烧灼的气味。

而Sauron的一击重重地打在他持枪的手臂上,后坐力加上侧向的作用力,让他感到手肘脱臼般的剧痛,瞄准的姿态被完全破坏。他来不及调整姿势,顺着动量的方向旋身闪避,枪声在耳边炸开,‘Casull’的大口径子弹射入身后远处的墙壁。他没有回头确认,但是听到细微的嘶嘶声,大概是有条管道里的东西开始泄漏了,这样的一击足以将砖石化为齑粉。

两人各自一击不中,身形再度静止。Curufin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在胸腔里剧烈回响,他尽力呼吸,然后勾起唇角。

“就在刚才我还觉得你是一个实用主义者,现在看来错得太离谱了。”

“此话怎讲?”

“这么玩的时候我更喜欢用匕首,或者干脆是拳头。”他略微眯起眼睛,以很小的动作活动持枪一侧的手臂关节,想确认是否有骨裂或者扭伤,“除了某些想把电影场景搬到现实中的狂热分子,我很难想象会有理智的人选择这种玩法。”

“所谓的理性只适用于追求目标的过程中,”男人笑了笑,“而目标本身的设定是不受理性制约的,就像你的目标一样。同样是为了杀戮,有人追求速度,有人追求效率,而我比较看重美感。冷兵器的一刀断喉虽然也很美,但未免不大契合我们这个时代的风格。”

“如果真想追求这种风格,你应该遗憾自己没有生在第三次全面战争时期,用切连科夫射线的蓝色辉光当作决斗时的背景。”

“你说的我也想象过,但是一个人生在何时何地,总得服从命运的安排。如果生在战时,或许我会成为英雄,或许是战争犯,或许只是一个无名小卒,在第一次上前线时就倒在炮火下。谁知道呢?而此时此地,我却有了一个机会,可以反过来掌控……命运。”

男人微微抬起目光,看向Curufin身后的显示屏。刚才的动作使两个人的相对位置变换,现在Curufin背对着控制台的方向,而Sauron反而比他更靠近通往高处的楼梯,相距只有几步之遥。

“Ilúvatar系统不代表命运本身,它只是命运的观测者。”

“有什么不同呢?当观测结果落在纸面上的一刻,原本不确定的未来就已经定型。就像——”

Curufin没有给他说完的机会,小腿蹬地发力,猛地跃出。这是来自日本武术的一种技巧,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和距离内蓄力,当对方看清他的动作时,他已经逼近身前。

Sauron并未闪避,他手中的枪身斜向递出,与‘Python’的枪管相击。Curufin的动作带着惯性,力量比他更大,但他选择的着力点恰好是在对手对这块金属掌控最弱的地方,仅凭手腕的轻振就挡开了这一击。随即他撤后一步,枪口再度指向Curufin的额头。

Curufin同样没有后退,‘Casull’的枪口喷吐火舌,第一枪擦过他的鬓角,烧焦了他的发丝,第二枪以几乎同样细小的偏差掠过颈侧,第三发子弹出膛的时候男人的手却以出人意料的角度从肋下穿出,子弹射穿他扬起的衣角,在那件风衣上留下一个烧灼的孔洞。但他仿佛完全没有回防的意图,只是一味进逼,像一头想凭牙齿和爪子冲出猎犬包围的狼。

金发的男人后退一步,踏上台阶边缘。在他重心不稳的短暂瞬间,两人身形再度交错。

他回过头,第一次显出细微的惊讶。Curufin已经踩在了那些发出微弱蓝光的护栏上,原本将尽的去势在耗竭之前止住,然后再次跃起!

他的身形在半空中展开,‘Python’的枪口斜指下方。连续的三声枪响,这是仅剩的三颗子弹,他没有准备保留。九毫米的手枪子弹不足以构成像‘Casull’那样的压迫感,但是他以极强的控制力,用一把普通的左轮在半空中完成了一个三发点射,枪口笼罩下的人避无可避,无论是后、左、右,任何一个方向都在子弹射击范围之内。

枪声响起,他猛然失力跌落在地上。

灼热的疼痛自腿部传来,他勉强回过头,看到子弹穿过他的小腿,将那里化成了一团模糊的血肉。Sauron站在他身侧,飘飞起来的衣角正在慢慢垂落,他俯视着Curufin,手中提着的枪口还有硝烟未曾散尽。

那是令人绝望的差距,他甚至没能看清自己是如何失手的。Sauron在或许只有百分之几秒的时间内预判了他的动作,就像猎人用弓箭射击一只飞鸟,他在回避的同时开枪,子弹准确地截击在Curufin的前进轨迹上。

“——就像量子力学中的波函数,原本无数个不确定的未来在被观测者干涉的一刻就坍缩了。”男人说,他连呼吸似乎都没有加快,声音平稳,仿佛没有被打断过。“而Ilúvatar系统是比我们强大得多的干涉者,它能确保未来按照它预测的方向运行。那么如果说它就代表命运本身,又有何不可呢?”

“你说话的方式和那些赞颂它的人如出一辙。”Curufin低声说,剧痛让他的声音嘶哑,失血迅速地剥夺力量。过量分泌的肾上腺素让他还能保持清醒,但他不知道这能持续多久。

“推翻旧王朝的人最后会坐上新的王座,革命者终究会成为他们想反叛的人。更何况我利用安格班的力量对抗Ilúvatar系统,并不是因为我想终结它。”

Sauron从他身边踱开,重新走向平台的方向。Curufin试图把自己支撑起来,这样的伤势让他不可能站立,他试着用双手加上另一条腿拖着自己移动,在身后留下一条浓腥的殷红血迹。

“与此相反,我其实很喜欢它的理念,因此才想将它掌握在手中。它创造的秩序在我看来是美的,在无穷可能性的黑暗混沌中指出一条轨迹,这多么美啊。我唯一不满的只是它没有给另一样有趣的东西留下空间,那就是人类选择的机会。”

“这两者本来就是不兼容的。”

Curufin挣扎着前移,已经很接近那个平台了,他试着抬起上半身,用手攀住平台边缘。但是Sauron已经走到了控制台边上,他敲下面板上的一个按键。

一股大力弹开了Curufin的手,在他面前,泛着蓝光的透明防护罩从平台边上升起,将上面的一切隔绝在内。

“我知道,所以这在我看来也是个矛盾。确定的秩序很美,但是自由意志也有它的价值,人类面对选择时那种强烈的挣扎的意志,就像漫漫黑夜里萤火虫的一点闪光,既脆弱又难以扑灭,是他们身上最值得一看的东西了。”

“我以为像你这样的人会认为自由意志不过是一种幻觉。”

“当代大多数思想流派都如此宣称,但从理性上认同这种理论是一回事,亲身经历的时候则是另一种情形。就拿你自己来说吧,如果给你一个机会,在平生的夙愿与所爱之间选择,你会相信自己选择的结果已经注定,从而平静地接受吗?”

“这是什么意思?”

Sauron转过头,Curufin跟着他的视线看向那个倒计时,上面代表分钟的数字已经变成了个位数。然后男人从控制台上拿起Angrist,拔刀出鞘,俯下身握住Finrod的肩膀,把他翻过来。金色发丝从年轻人的脸颊侧面垂落,他的神情很平静,如果不是因为连接在他后颈上的那条线缆,看上去就像是睡着了。

Sauron让他靠在自己怀里,头枕在他的手臂上。他的动作很轻柔,如同对待恋人,但是Curufin瞬间明白了他要做什么,挣扎着扑上去。

“不——”

他的声音被刀刃插入躯体的声音掩盖,防护罩上的电光流动,他被再度弹开,伤腿撞在地上,顷刻间痛入骨髓。

Finrod没有睁开眼睛,刀刃刺入腹部的时候他的身体微微抽搐,连带着让他的表情有些扭曲,但这也没能让他醒来。Sauron猛地绞动手腕,然后将刀身拔出。

鲜血迸溅,有些落在他脸上,让那张原本俊美的脸显得有如恶鬼。但是他仿佛全不在意,只是随手将匕首扔在一边,然后松开手臂间的人,起身转向控制台。他从那里拔下了两条线缆,接着转身来到平台边缘。

Curufin伏在地上,只能听到自己的喘息和心跳,落在耳中如同擂鼓。失血让他的神智开始模糊,眼前的景象也显得有些飘忽,他很希望它们不是真的,却无法欺骗自己。

“不要用那种眼神看着我,他还没死。”男人说,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尽管也差不多了,深度昏迷状态下一个人的身体不会执行自我保护的功能,他会以比正常更快的速度失血,大概还能坚持三分钟时间。除非……”

他把那两条线缆朝Curufin扔过来,它们从防护罩内侧穿出的时候就像穿过一层空气,并没有受到任何阻碍。线缆末端的接口落在Curufin面前,它们看上去不像插在电子设备上的普通接口,反而更像实验室里脑电波测量仪器上的贴片,上面是排列成奇特图形的细小金属端点。

“红色的那条是‘Ghost’设备的终端。”Sauron说,“戴上它,接入Ilúvatar系统,然后如果运气足够好,你可以找到他的意识,把他带回来。这当然不能保证他一定能活下去,不过你们至少还可以道个别。”

Curufin抬头看着他,觉得腹部一阵冰凉的痉挛。男人的声音几乎算得上美妙,却让他感到恶心,像一条有着华丽鳞片的毒蛇。

“不过……蓝色的其实也是。”男人笑了起来,他的唇角被鲜血染红,显得更加艳丽。“只是它接入的不是Ilúvatar系统,而是我的这台主机。”

他环顾着围绕他们四周的庞大机械。“我告诉过你,那些令Ilúvatar系统自毁的指令还留在它的逻辑电路里。”他说,“接入这台主机,你可以将它们重新上线,我会在这里看着你,不会阻止。当然前提是你的动作要足够快,因为离Silmaril指令启动也只剩下……”

他回头看了看:“三分钟。”

“电影里拆炸弹的时候经常有这样的场景,红线和蓝线。”他仍然笑着,“或者是红色和蓝色的药片,蓝药片让你耽于幻梦,红药片让你看清现实。那个年轻的救世主做出了他的选择,那么你呢?你还有……两分四十五秒时间。”

Curufin听着他说完,但没有再看他,低头看向眼前的地面。两条线缆并排躺在那里,端口上的金属在灯下闪着细微的反光。

他朝前伸出手。



—tbc---
2016-6-7 v6
2023-8-16 v6.1

2024-1-6 出本版


评论(13)
热度(16)

© greylantern(存文站在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