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ylantern(存文站在简介)

存文站:https://greylantern.github.io

【Silm】【cyberpunk AU】【Finrod/Curufin】Paranoia 31

目录:

楔子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设定p1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Curufin驾车在入夜的街道上疾驶,车轮碾起的积水夹着雪粒溅在车窗上。刚落下的雪还积不起来,触到地面转眼就化了,但仍然足以让车轮有些打滑。他在靠近路口的地方猛地变线,隔着玻璃仿佛还能听见邻车司机的咒骂,但他没有理会,只是拐进小路,一边侧过头接通了电话。

“Tyelko,”他对另一端的人说,“我需要一些武器。”

“在这个时候?‘一些’又是多少?”

“大口径手枪和突击步枪,尽量多的弹匣,红外线成像仪,电磁脉冲弹,镁光弹也来几颗。别给我M20,你知道我不喜欢它们的手感,要SG750。”

“别的都容易,你要我上哪儿去找最后一样?我又不是军火贩子。”

“但你是从小玩改装枪玩到大的,我知道你自己藏了几支,配双排双进弹匣。”

“那些是私有财产,确切来说是未登记枪支,不能拿出来的。而你想把它们充公拿去对付银行劫匪?或者是去抢银行?”

“这你就别管了。”

“怎么可能?”

“总之给我,你要是舍不得就拿M20也行。”

“什么时候?”

“尽早,最好是十五分钟之内。我不进去了,在总部外面等你。”

他感觉到对面的人就要发出一句抱怨,于是在它通过电波传进耳朵里之前迅速切断了通话,同时踩下油门,但紧接着就因为前方的红灯而不得不在路口停下。时间还不算晚,路边可以看到不少行人为第一场雪而驻足仰望,刚下课的女学生迎着灯光拍照。他想隔着一扇车窗,外面的这些人或许永远不会知道这个夜晚将会发生什么,也不会知道在这场雪停下之前,有些人可能已经不在世上。

他试着驱散这些念头,将注意力转回手中的方向盘上。这算不得完全成功,精神被发生的种种事情刺激得高度亢奋,却无法真正集中,感觉就像通宵以后往血管里直接打了一支高纯度的咖啡因。眼前的一切似乎以奇怪的节奏,有些不连贯地进行,沿着六年来开过无数次的路线,右转,直行,再右转。远处白塔的身影在夜幕中朦胧映入视野,N组的总部也就同时出现在眼前了。整栋小楼亮着的灯不多,其中包括门前高处摄像头旁边细小的红灯,在黑暗中显得有些刺目。而在两盏红灯之间,紧闭的铁门前依稀可以分辨一个人影。

“动作挺快啊。”跳下车的时候他说,关上车门。

“当你用那种语气说话的时候,如果不想被你撵在屁股后面催就只能快点了。”

Curufin从喉咙里发出一点不置可否的声音,走到他面前。但是当他想拿过Celegorm抱在手臂间那个高尔夫球包尺寸的包裹时,出乎意料的是,对方并没有配合。

“告诉我你要去哪里。”银发的青年说。

“这是涉密内容。”

“这是狗屁,你什么时候在乎过这种规定?”

“这次不一样,Ilúvatar系统仅仅授权我接触与这个任务有关的信息。”

“不对。”

Curufin看着他。“Ilúvatar系统授权给你和Findaráto。”Celegorm说,“你知道我不喜欢你的前男友,但是现在我没有看到他,而你一副丧家犬的样子,比被雨淋湿的Huan还不如。”

“如果我说我们因为晚饭秋葵的做法而吵了一架,然后他离家出走了,你会相信么?”

Celegorm摇了摇头,然后向前走了一步:“我最受不了你的就是这一点。”

Curufin没有回应。“让我和你一起去。”他接着说。

“你根本不知道我要去哪里,或者去做什么。”

“这正是我要去的原因。”

“这件事和你没关系。听着,现在回家去,洗个热水澡,睡上一觉。等你明天早上醒来,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是什么事情,这个任务,还是——”

“我为之梦想过的一切。”

对面的人微微一怔,他趁机抓过那个包裹,扛在自己肩上。

“有些事情只能一个人去做,或者,只能一个人面对。”他低声说,“不过……谢谢。”

他回身拉开车门,Celegorm没有动,但他能感觉到对方的目光落在自己背上。

“从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开始,我最受不了的就是你这一点。”他多年以来的同僚说,“而到了现在,你还是完全没变。”

“有些东西是会变的,有些不会。”

他没有回头:“等我回来的时候,再把所有事情告诉你。”

“如果你还会回来。”

从后视镜里他可以看到Celegorm的身影,沉沉夜色下,他的表情难以分辨。他没有回答,发动了汽车。

他开出去一个街区,然后重新停在路边,拉开包裹的一角。借着街灯暗淡的光,他认出了SG系列特有的枪管造型,枪身下方还接着一个一看就是自行组装的榴弹发射器。

“毫无美感。”他嘟哝了一句,重新踩下油门。

----

镁光弹炸开时给人的感觉就像一颗新星爆发,瞬间将地下二层的封闭空间淹没在炽白的光焰中。金属燃烧的高热燎卷发梢时Curufin鱼跃出去,在地上侧滚一周半,隐入一根承重柱后面。他随即睁开眼睛,在迅速暗淡下去的白光里辨认出了最后两个人影,他们原本隐身在视线的死角里,但在突袭带来的惊慌以及相对位置变换之后,终于清楚暴露在大口径手枪的射程下。

他举枪瞄准,枪声响起的同时,人影先后倒下,相差不过一两秒时间。然后他把红外夜视镜重新扣在眼睛上,环顾四周。

如果这是维拉议事会授意的一次侵入行动,他想到,此时他应该得到来自后方情报系统的支持。那些近地轨道上的卫星会监视这个建筑物里人员的行动,楼房和地下通道的所有结构会被投影在他的眼镜内侧,耳机里有人向他指出前方敌人火力的分布。但是现在他没有支援,也不可能要求任何支援,他只能带着他所有的轻重武器,孤身一人来到这个地方,准备好干掉每个挡在他面前的人。

这是他没有想过会再次接近的所在,Tol-in-Gaurhoth,三年以前他曾经和Finrod,以及N组的其他成员一起踏入的地方。

他向前走去,从一根根梁柱间穿过。很难想到安格班没有放弃这个据点,资料显示它在当年的事件后被公开估价,由某个地产公司购入。他没有时间详查,但是猜测如果追溯下去,多半会发现那是个空壳公司,而这栋建筑从未按照规划被使用过。地下的一二层都被规划成停车场,却看不到一辆车,反而可以看出人员和其它装备进出的痕迹。

四面的水泥墙壁里想必也遍布监控设备,但他此时并不十分担心,刚才引爆的微型EMP炸弹足以破坏其中的半导体元件。这种手段因为会对敌我双方造成无差别打击而很少投入实战,不过他现在刚好没有这种顾忌。即使脚下的楼板里埋藏有电磁防护层,更深处的人也只会发现他们和上层的哨兵失去了联系,必须亲自上来查看才能知道发生了什么。

不过这样做毕竟还是有一些副作用,电梯的控制电路被破坏了,他走到近前把手放在感应面板上,一点反应也没有。于是他转向旁边的紧急逃生通道,抽出匕首撬开了门锁,推开一道窄缝,闪身进去。

楼道里非常暗,空气中带着一丝生锈的味道,因为电离的作用而变得更加刺鼻。他沿着墙边往下走,踏在楼梯边缘没有发出任何声音,直到站在地下三层的防火门外侧。然后他静静地吸了一口气,将门拉开一线。

走廊上灯火通明,夜视仪的强光保护迅速自行启动,镜片上的图像随即隐没。视线短暂的失焦让他一瞬间有些眩晕,但在图像彻底消失之前,他看到了移动的人影,从一墙之隔的地方朝他接近。

该死,他无声地骂了一句,太近了。已经没有时间考虑,他闪身出去,借着墙角的掩护举起手中的勃朗宁HP手枪。

守卫们从走廊拐角转过来的时候,迎接他们的是扑面而来的枪声。21世纪20年代诞生的MKIII型在接近半个世纪后仍然是大口径手枪最经典的设计之一,超过400米每秒的初速度赋予子弹强大的动能,轻易贯入血肉之躯。走在后面的人只来得及看到血花在前面一人的背后炸开,随即便被什么东西狠狠击中。他最后看到的是入侵者手中的枪口,和他摘下护目镜时露出的灰色眼睛。

警铃大作,Curufin卸掉打空的弹匣,随手扔开,同时跑了起来,一边将替换的弹匣装上。脚步声在走廊尽头响起,他以冲刺的速度急奔,转进前面一条侧向的走廊,隐身在一个门框里。

脚步声与他擦肩而过,被警报声吸引的守卫迅即发现了倒在地上的同伴尸体,大声鼓噪起来。他反手将手枪插回腰后的枪套里,从肩上取下突击步枪。身上的步枪子弹已经打完,只有那个难看的榴弹发射器还挂在枪身下面,他想了想,将它上了膛。

改装经典枪械是Celegorm最大的爱好之一,就像Curufin喜欢研究密码、复杂的递归程序和黑客攻防案例。他还记得自己第一次走进他的房间时,被满屋子零落的机件和那股机油的味道刺激,忍不住皱着眉头问了一句:“你难道从来不收拾吗?”

Celegorm说他不需要,后来Curufin发现这是事实,Celegorm似乎从不会将2064年和2067年版的同一款贝瑞塔手枪的撞针弄混,如果他想把它们换过来用,也是因为觉得那样手感更好。但是作为结果,有洁癖和整理强迫症的他没办法逼自己观摩对方的工作流程,也不知道那些东西的效果,除非拿在手里试射一发。

脚步声再度响起,那些守卫很快决定开始四散搜索,离他们最近的这条走廊自然首当其冲。警铃声的掩盖让他无法凭听觉判断人数,只能确定这个数量并不少。他没有等到对方的身影出现,瞄准两条走廊相交处的半空扣动扳机。

巨大的后坐力将他直撞出去,这完全不是SG系列应有的后坐力,肩膀抵着枪托的地方几乎完全麻木失去了知觉。耀眼的火光在半空中绽开,他还没来得及恢复平衡,又被冲击波掀翻在地上,地板、墙壁和天花板,一切都在剧烈震动,砖石和灰土从头顶上纷纷落下。他举起手臂护着头,透过烟雾看到走廊中央炸开了一个大洞,天花板坍落下来,水泥中间戳着弯曲的钢筋。另一边的情形被挡在后面,他看不清楚,但是那个方向似乎已经不再传出声音了。

他站起来抹了一把脸,上面全是烟尘,溅射的砖石碎屑在脸上划出了一道道血痕,如果有面镜子,多半可以看到自己惨不忍睹的模样。身上的风衣也被割出了大小不一的口子,手中这把东西的效果远远超过了一个小型榴弹发射器,而更像是一支微型火箭筒。他低头看了看已经炸裂的枪管,将它放到一边。

“毫无美感……但是手感还不错。”

他对着那个不在场的人评论,然后转身走向走廊尽头。此时不需要考虑什么了,这是个死胡同,尽头是唯一的一扇门,没有任何标志,也没有看得见的电子锁或者机械锁。他把手放在门上,它就无声地开了。

他的眼皮跳了跳,面前出现的是一道向下的台阶,两边的护栏和梯级闪着微弱的蓝光。这也是这个空间内唯一的光源了,他只能看清面前几步之内的范围,楼梯仿佛悬浮在幽冥中,通往下方更为广袤、看不到尽头的黑暗。他想到三年前的那份调查报告上全然没有提及这个所在,不知道需要多久才能在地下开拓出如此巨大的空间。

但是当他踏上第一级台阶,关上身后的门之后,很快就意识到楼梯的两侧是墙壁,墙上布满粗细不一的管线,从中传出冷却装置的细微嗡嗡声。他重新拔出手枪,以警戒的姿态拾级而下,无论走出多远,能够看到的始终只有前方的几级台阶。

于是他明白并不是这个空间真的如此广大,只是四周的许多表面上覆盖了吸光的涂层,将大部分角落隐藏在黑暗里。他伸手触摸那些墙上的管道,然后停下脚步。

“不觉得太暗了么?”他扬声说,“我知道你在这里。”

没有回应,他退后一步,靠在楼梯一侧的护栏上,朝着墙壁举起枪。

“如果这就是你的待客之道,我也没有必要太过礼貌了。假如你再不现身,我会首先破坏这里的冷却系统,主机很快就会因为过热而停止运行。”

四周静了片刻,然后他听到一声轻笑,就像一道灯光打在舞台中央,这个地下深处的空间在一瞬间被照亮。他本能地伸手挡住眼睛,在短暂的目眩以后看清了它的全貌。

然后他意识到自己刚才的想象是错的。他离楼梯的尽头已经不远了,但身边的这些管道并不是通向楼梯尽头的一台主机,与此相反,它们本身就是主机的一部分,由无数错综复杂的线缆、中续器和芯片组构成的庞大机械,四面墙壁都是它的依托。这是他从未见过的一种设计,与Taniquetil地底由数千处理器并行组成的那台超级计算机完全不同,更像是上一个时代的产物,有种仿佛属于重工业时代的巍峨美感。他刚才沿着楼梯往下走的时候实际上是从它的内部穿过,就像从竞技场看台上的楼梯下行至中央的舞台。

而那个男人正站在舞台上,那是一个不大的平台,位在整个地下空间的最低处,却比周围的地面稍为抬升一些。所有的线缆汇聚在平台下,复又穿过地面汇入上方的控制台,其上半透明的显示屏亮着,但是被男人挡在身后,令Curufin看不到上面的情形。男人靠在控制台边,白金色头发垂落在肩头,他的一只手插在外套口袋里,另一只手握着一把左轮手枪,就像那是一件玩具,食指套在扳机护圈里松松地转动着。

那是Finrod惯用的‘Python’。Curufin低下头,看到金发的年轻人伏在平台上,离男人脚边不远的地方,一条二指粗细的线缆连接在他的后颈处,像一根诡异的脐带。他并未因为Curufin的到来而有所反应,而是一动不动,安静得几乎像一具尸体。这个想法让Curufin感到了一瞬的心悸,但是在注意到他的视线时,男人露出一个微笑,缓缓地调转枪口,指向年轻人的后背。

“你说我不懂得待客之道?不,恰好相反——我是觉得如果让你进来就看到这种场面,未免太不近人情了。”

他抬起头看着Cururfin,笑容艳丽而残忍。“欢迎加入派对,‘Agent’。”他说,“把你的枪放下。”



—tbc---
2016-06-04 v6
2023-8-16 v6.1

2024-1-6 出本版




评论(6)
热度(18)

© greylantern(存文站在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