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ylantern(存文站在简介)

存文站:https://greylantern.github.io

【Silm】【cyberpunk AU】【Finrod/Curufin】Paranoia 17

目录:

楔子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设定p1  16



他们开车在附近兜了几圈,直到夜色四合,身边穿梭的车流换过了若干轮,才确定没有被跟踪。但是Curufin仍然提议到远离现场的地方停留一段时间。“这里离你住的地方太近了。”他说,“我们这次踩到了Sauron的爪子,如果他有所反应,我不会觉得惊讶。”

“你想去哪里?”Finrod问。

“‘高地’吧。”他想了想,“地方不错,可以吃点东西。迟一点还可以看Makalaurë的演出。”

“Makalaurë?”Finrod在副驾驶座上转过头,有点惊讶。“他还在玩乐队啊?”

“一直在玩,固定时间驻场演出。只是风格比大学的时候稍为收敛一点,没再搞那些死亡金属的东西了,说是毕竟过了那个年纪。”

“是么。”Finrod笑了笑,“我倒记得最后一次拿到校园歌手比赛冠军的时候,他还说过一些‘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之类的话呢。”

“你肯定记错了,他是不会说那种话的。多半是陪他上去的Carnistir说的。”

他在酒馆后面的空地上停了车,两个人从侧门进去,在角落里找了个座。这边正是市中心一带,离白塔很近,其中雇员下班过来的也不少。Curufin看到了几个有过一面之缘的人,但是没有过去打招呼的兴致,只是示意服务生过来。

正是这里开始变得热闹的时候,食物过了好一会儿才端上来。这一天几乎跑遍了大半个城区,遇到的事情又都逼人高度集中精神,对体能的消耗很大,让他也顾不上在意食物的味道,心不在焉地吃掉了一多半。然后他放下餐刀,注意到Finrod正从桌子对面,自己的盘子上方看着他。

“怎么?”

“没什么。”金发的年轻人露出微笑,“你看起来有点累。”

“可能吧。”他摇了摇头,用叉子拨弄盘子里剩下的东西。牛排已经被他打扫得差不多了,只剩下碟子边缘几颗萎靡的西兰花,沾着红色的酱汁,让人不再有多少食欲。他喝了一口水,然后推开盘子:“洗手间。”

酒馆的洗手间在另一边,走过去要经过一条狭窄的坡道,墙上排着装饰用的空酒桶。有些来晚了找不到座的人三三两两地站在过道上,占了不少空间。Curufin从几个高声评论电视屏幕上球赛的中年男人之间挤过去,正准备换口气,忽然被人用力拍了拍肩膀。

“Curvo.”

“Tyelko?”他刚转过头就被那人拉到怀里,用力拥抱了一下,让他觉得胸腔里剩余的空气都被挤了出来。

“我感觉像几个月没见到你了。”Celegorm说,松开了手,看着他的脸,然后皱起眉,“怎么了?”

“没事。”他小心地摸了摸伤口附近的地方,那道伤口其实很浅,血止住以后他随便擦掉了大部分,就没再管了,准备回去再处理。“街头斗殴。”他注意到对方对这个回答并不满意的眼神,耸了耸肩。

“你到底都在干什么?”

“你知道我接的是什么案子。”他摇头,“倒是你怎么在这里?”

“我等会儿在两个街区之外那家店见Irissë。”银发的青年抱起双臂,靠在过道栏杆上,“今天没出外勤,下班早了,过来待会儿。”

“你们也不给Makalaurë捧场?”

“她想看今天巡演的一个硬摇滚乐队,不然我倒是想留在这里。”

两个人沉默了几秒钟,Curufin知道对方还没有放弃刚才的问题。果然Celegorm接着就开口了,皱着眉头:“所以你现在和Findaráto合作?”

“是啊。”他回过头看了一眼,透过人群的空隙还能看到Finrod在酒馆另一头的桌子旁边,从这里只能看到他的一个侧影。“过去坐会儿?”

“不了。”Celegorm朝那个方向张望一下,然后有些刻意地看了一眼手表,“就想知道你们最近都干了些什么。”

“一边对付线人,一边对付上面那些家伙,都是麻烦角色。”

“有进展吗?”

“还没有多少,但可能很快会有。”

Celegorm看了他一会儿,摇了摇头:“别觉得我问得太多,Curvo。我只是担心你。”

“我没有什么需要担心的。”

“每次你有什么事情瞒着人的时候都是这个样子,正是这副模样让我担心。”

“是么。”他眯起眼睛,暖黄灯光落在对面的青年脸上,投下半明半暗的影子。“你觉得我有什么是瞒着你的?”

“如果我知道又何必问你?”Celegorm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要我说……你和Findaráto?”

“我们怎么了?”

“我总觉得你们之间还有什么没完。”

“当时都那个样子了,还能有什么剩下的。”他偏过头,发出一声冷笑,“如果不是现在这件事,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再见面了吧。”

“话是这样说,只是……”

银发的青年看着他,Curufin发现对方像是真的在感到担心,这让他一时间有点无所适从。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但无论你在想什么,当心不要再陷进去了。”

“我从来没有陷进去过啊。”

“你确定?”

“当然。”

----

他回到座位旁边时Finrod已经不在那里了,他们的盘子也被收走,卡座上换成了几个妆容浮夸的女孩,从高脚杯里啜饮着果汁调的鸡尾酒。他想了想,走向酒馆另一侧的舞台,直接绕到后台去。这里虽然有演出用的场地,毕竟不是专业的,设备也比较简陋。他走过去就看到Maglor蹲在地上一堆五颜六色的线之间,摆弄着什么,Finrod靠在旁边的一个音箱上和他说话。

“我正跟他说他留短头发也挺好看。”金发的年轻人转头看到Curufin走近,朝他眨眨眼睛。

“前两年更短,现在准备重新留长一点。”Maglor抬起头笑了笑,半长的额发略略遮住眼睛,看起来颇为柔和。他终于接上最后一根线,起身从地上打开的琴盒里拿出吉他,夹上变调夹。

“你准备唱什么?”

“一些翻唱,一些自己写的歌。”黑发的歌手把吉他背带绕过肩头,调整了一下位置,手指轻轻拂过琴弦,拨出几个和音。“你现在还练琴么?”

“有时候。”Finrod想了想,“有段时间吃的药影响手指活动机能,现在好了点,在试着捡起来。”

“有机会再一起玩儿,请你来当嘉宾。”

“这可不敢。”Finrod笑起来,“能做个串场之类就不错了。”

他们慢慢聊了几句,过一会Maglor的乐队成员来了,就把地方留给他们试音,两个人回到外面。酒馆里人已经很多,舞台前面几乎连站的地方都找不到了。他们端着啤酒找了个角落坐下,远远地看灯光打在年轻的歌手身上,暗金色的旋律在空气里流淌。Curufin本来想说听一会儿就走,但是这种气氛感染下很容易丧失时间感,不知不觉就待了下去。

最后演出结束时Finrod又过去打了个招呼,才跟着他去外面取车。往北开回五十七街时夜色已深,外面空气冰凉,车里暖气一开,在窗玻璃上都蒙了一层薄雾。他在路边找了个位置停车,准备把对方送到楼下。

“不用了。”Finrod说。

 

“没关系,几步路而已。”

两个人转过街角,早上下在城市这一边的雨早已停了,路上一个行人都没有。他们从“晨星”旁边走过,这家店倒是还开着,但是往里看去只有几个人坐在吧台前面。橘黄灯光透出来落在街道上,被深黑夜色包围,看起来冰冷孤寂,很像是爱德华·霍普画里的场景。再从街道上拐进小巷,走了十几步,Finrod忽然停下来,看着巷子的另一边。

“怎么了?”

Finrod摇了摇头,一动不动地注视着那个阴暗的角落。然后他放松下来,勾起嘴角:“Telvido.”

“喵。”

阴影里有两点细小的亮光一闪,黑猫从一辆停在那里的吉普车轮胎后面探出头,侧着脸看他,然后慢慢走过来,停在十几英尺开外的地方。

“又是它啊。”Curufin皱起眉,本能地摸了摸手指尖。

“过来吧。”Finrod说,朝它伸出一只手。然而猫只是呆呆地站在那里盯着他,接着忽然一闪身,溜向角落里不见了。

“怎么了……”Finrod的目光扫过那个方向,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但是他的表情随即僵住,然后猛然转身。

“闪开!”

他没有等Curufin反应,直接扑过来把他按倒在地上。钝重的疼痛从他肩头直撞上来,而同一瞬间狂暴的枪声在耳朵里炸开,冲锋枪的子弹如骤雨急降,打在他前一秒所站的地方,激起的泥水四下飞溅。



—tbc---
2016-3-4 v6
2023-8-16 v6.1

2024-1-6 出本版



评论(4)
热度(22)

© greylantern(存文站在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