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ylantern(存文站在简介)

存文站:https://greylantern.github.io

【Silm】【全职】双大眼

•请别问我为什么开出这种脑洞

•逗比向,请不要在意细节

•时间点应该是全职故事初期


1

微草战队的队长深夜结束训练回到公寓,发现门前的擦鞋垫上躺着一个昏迷的金发男人,穿一件式样奇特的长袍,比起活人倒更像从屏幕里走出来的游戏角色,牧师术士之类的。他俯下身看着那人俊美得过分的脸,正在考虑是打电话叫警察还是救护车,对方却睁开眼睛,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臂。


他确定那人说的不是汉语,事实上也不像是地球上的语言,但是他莫名其妙地听懂了。男人问的是,


“我的戒指呢?”


2

男人自称安纳塔,可能还有其他一些称号,像是“奥力的使徒”,“努曼诺尔国师”之类的,王杰希没听懂,也不大在意。总之他能弄明白的是,安纳塔来自另一个时空,而且在找到他特别在意的、能统御一切(他对此强烈存疑)的戒指前不准备、也不能回去。


“那么它在哪儿?”他问。


安纳塔想了想,眼睛里显出一种与此前骄傲神态有些不符的气馁来。“我本应可以感觉到它,无论在哪里,而我现在不能。”他说,“我想这与这个世界现在的构成方式有关。”


3

王杰希带他去了西单的金饰店,“既然感觉不到,就到处看看吧。”


安纳塔站在满玻璃柜的金戒指前面,皱起眉头,“我无意冒犯你们的工匠,但这工艺实在太过……低劣。”


王杰希朝店员搭话,“有没有一种戒指,内侧刻着铭文,意思大概是——”


他闻到一股烟味,急忙转过头,“喂,你怎么拿火烧它们?”


4

安纳塔待在他家里,把所有时间都用来查资料和看谷歌地图;这也就算了,还要王杰希借国图的读者卡给他去借书。


“这个世界已经经历了太多的改变。”他说,“陆地的形状,海洋的构成,以及人类创造出来的这些东西……你真的没听说过精灵?”


“当然听过。游戏里就有很多,电影、小说,都有。”


“给我看看。”


王杰希想了想,给他找了几张哈利波特的剧照。


安纳塔瞪着它们,“这像我养的哥布林。”


他放下电脑,看了看窗外。“以前总想着怎么把他们从世界上抹掉,没想到真的不在了……倒也有点无趣。”


5

尽管缺乏在这个世界生活的常识,但安纳塔实际上学得很快,还发展出了不少贴合时代的偏好。


比如喜欢hip-hop.


比如喜欢吸血鬼和狼人题材的电影。


比如非理性地憎恶德国牧羊犬。


“你到底为什么要这样?”第三次在公寓门前的路边对狗主人道歉时王杰希终于忍不住问,“你和它们无怨无仇。”


安纳塔仍然瞪着狗一瘸一拐的背影。“……曾经有过。”


6

安纳塔终于想起来问,“你每天在操作的这个是什么?”


“荣耀。我是一个职业选手。”


“比赛?”


王杰希犹豫了一下,拿了一台不用的电脑给他,“要不要试试?”


他帮着安纳塔建了个术士号,领到竞技场房间。那边刘小别他们正拉着君莫笑练手,而叶修以一敌多还游刃有余,甚至语音私敲他,“大眼你还真是诲人不倦,都不带休息的,这报酬的材料是不是应该加点儿啊……”如此等等。


王杰希懒得跟他多聊,寒暄几句就挂断了。安纳塔在他背后问,


“他们为什么这样称呼你?”


他想了想,回身指了指自己的右眼,“个人特征。”


安纳塔看着他,若有所思。



2015-1-6


评论(4)
热度(11)

© greylantern(存文站在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