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ylantern(存文站在简介)

存文站:https://greylantern.github.io

脑补

刷了一段时间这个cp,感觉还是......几乎不知道为什么会萌上。没什么原作基础,全部都是headcanon。双方不是很亲密,甚至也没有太多感情。立场冲突的时候A毫不犹豫地舍弃了B,B手段狠毒地背叛了A。B有个妻子,A另外有个官配。但是......还是很想刷这对(ry


感觉像是,在通向黑暗的道路上短暂的相互排遣…… 但如果说只是如此,似乎又少了一点。双方都足够聪明通透,看得清自己的宿命和这段关系的结局,也知道各自的目的和动机不同,甚至在走到相互背叛那一步时也不会有任何的犹豫。所以其实也不是......特别的看重彼此吧,否则或许就完全不会开始了...... 但还是选择了靠近,即使只有物理上相互温暖,内心还是莫名其妙的孤独。并不是真爱,连感情都未必算得上,但又比炮友多一些……


因为孤独而寻求对方,但终究是无法彼此理解,只能营造一种短暂的幻觉。大概像是相互靠近,却在交汇之前又分开的轨道,最为接近、将动心而又未动心的一瞬间。


吸引人的地方大概是那种......微妙的平衡感,在动感情与没动感情之间,涉入与疏离之间,理解与无法理解之间,掌控与被掌控之间。

至于顺序,其实感觉老五更强一些,无论是武力值还是精神上。然而Finrod的优势在于,他不care..... 在我的理解中他是涉入比较浅的那个,因此也是能够首先抽身离去的那个,这样


----

……现在又觉得,或许更好的比喻是不相交的异面直线,从特定角度看去,投影是交汇的,但其实轨道不在一个平面上。

大概是那种,初看上去截然相反,但其实有很多相似的地方,然而造成这些的根源又是不同的…… 这样吧


----

“你是聪明的,敏锐的,我们曾经亲密,你应该能理解我,可是你宁愿选择去死也不愿意输给我”这种感觉


脑补老五是即使自己很惨也绝对不会让人看出来的那种(就是死要面子活受罪啦......),所以即使在suffer他也不会表露,但是在来到Nargothrond后他又下意识地希望Finrod能看出来因为他recognize Finrod as smarter than average. 所以F表示要帮助Beren时他就很生气觉得为什么你不明白oath对我有多重要,你应该能理解我可是你宁愿选择一个人死掉也不愿意妥协于我.....这样


他们都是可以冷静客观地reflect on自己的感情,但是reflect出来的又不在一个方向上…… 脑补如下:

F→5:curiosity

(认为的)5→自己:curiosity

5→F:对权力的渴求,占有欲和毁灭欲

(认为的)F→自己:不明


其实这两个中或许5才是更能代入理解别人的一个?F虽然有原作盖章的“willingness to understand others”, 但是从Athrabeth来看他其实用的是一种立场上superior —— 无论对别人还是自己——的understanding,而且还要求别人也跟他一样(。),5那种操纵人心的技能应该更带有这种性质吧……


前提是双方对彼此都有些神秘难解的部分……? 然后F对此的反应就是……curious,像对其它事情一样,而5就觉得有些upset, 因为他的冷静理性是基于对其他人和事物的控制之上,而他不能控制F。所以他想要实现这一点,如果不行,至少就break him. 所以脑补是5先出手,F因为自己也curious about他想干什么,就陪他玩,结果自己也玩进去了(。) F觉得自己对5的好奇就和对其它东西的好奇一样,而5觉得自己想得到F就像想得到其它东西一样。然而当他们发现还是有点不一样的时候就已经(ry


----

这对的模式就是秉性完全相异的两人因为各自的绝望而不明不白地搞在一起,又因为各自的誓言而坦然地意料之中地反目,但即使如此,(假如还有机会)仍然发现自己还是想要对方。性格气质处在两个极端的人,Finrod温和外表下的淡漠疏离,Curufin伤人同时的自伤,都有机会展现出来,像是那些郁结、晦暗、暧昧不明的气氛,丝丝缕缕缠绕在Nargothrond地下火炬照亮的幽深殿堂里。


----

那是乐此不疲的相互窥测、试探和较量,是用漂亮言辞的外衣包裹权力和欲望的竞逐,是把一场角力跳成一支缠绵的舞,本应和爱这个字一点关系都没有。


----

关于5的headcanon:

  • 黑银配色

  • 长短双刀

  • 喜欢背后位

  • 整理癖

  • 对人要求很高,对自己更高

  • 并且认为别人应该与他一样地完美主义

  • 经常觉得他人过于简单无趣


评论(5)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reylantern(存文站在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